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基建与修缮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政治学习暨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0      发布者:宋亚林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1月9日下午,基建与修缮处党支部在1号楼会议室开展11月份政治学习暨业务培训。会议由支部书记、处长钱红军主持。

政治学习环节,大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集中观看了视频《焦点访谈——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钱红军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深刻体现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洞察与把握,深刻回答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问题,为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科技进步、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钱红军指出,我们要认真按照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在学用贯通上下功夫,强化目标导向,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办法。钱红军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担当、讲奉献、讲规矩,在基建、修缮、房产管理服务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以更大担当更实作为为学校培育新时代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业务培训环节,针对新建项目面临电梯采购的实际情况,造价管理科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开展了电梯基础知识培训。李奕萱老师围绕“电梯的种类、电梯的结构、电梯的安全部件和开关、电梯的其他安全保护装置、电梯的基本安全知识”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享了安全乘梯注意事项和故障应对措施,结合视频播放,使大家对电梯的基本构造及运行原理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就新建项目电梯主要参数、主要部件要求、装潢、功能配置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钱红军领学了《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他指出,解决“两张皮”问题,不是简单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物理捆绑”,而是通过“化学反应”推动二者有机统一,达到同频共振。各科室要结合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梳理探索破解“两张皮”问题的路径,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上一条:我校公房管理实践成果荣获“2022年度高校房产管理优秀典型案例”
下一条:基建与修缮处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83592985

 苏ICP备05007141号-1苏公网安备 320311020008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