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基建处党支部邀请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赵红灿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16      发布者:宋亚林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1月15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在1号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邀请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红灿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管理服务能力》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钱红军主持。

赵红灿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机关建设重要指示开篇,他指出,基建处作为学校管理机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校园规划、基本建设、修缮和公房管理服务职能,扎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更大贡献。随后,他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经验,用社交网络分析理论的中心性对管理服务部门理论、现状和管理服务人员能力表现不足等情况进行了深刻阐释。最后,他就高质量工作分享了建议:一是要具备危机意识、沟通能力、时间观念、价值观念和平常心态,二是要看清职业特点、进行视角转换、应对风险挑战,三是要在岗位上创造价值、网络中提升价值、组织中兑现价值,四是要头脑清、责任明、看得准、说得对、做得好。

整堂党课中赵红灿书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以聊天方式把大家带入轻松的学习氛围,引用《道德经》《论语》中的名言警句,让大家在接受党性教育的同时,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有提升自己的经验之谈,又有做好工作的宝典秘诀,收获满满。

会上,支部书记钱红军领学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大家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思想的光辉 文化的力量。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凝聚奋进力量,为推进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基建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线上酝酿推荐了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支委会通报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铸造精品工程——基建与修缮处党支部赴金寨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83592985

 苏ICP备05007141号-1苏公网安备 320311020008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