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铸造精品工程——基建与修缮处党支部赴金寨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6      发布者:宋亚林      浏览次数:

合影留念

 

参观现场

整理花篮缎带

 

鞠躬致意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改革与事业发展,加快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基建力量,11月2日-3日,基建与修缮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项目部党员代表赴金寨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铸造精品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也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11月2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红色小镇汤家汇,参观了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接善寺,少共赤南县委、少共豫东南道委旧址易氏祠,赤城县苏维埃政治保卫分局旧址姚氏祠和赤城县赤色邮政局徐氏祠等。现场,大家实地触摸那段红色历史,聆听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做出的牺牲和奉献。随后,大家来到立夏节起义首发地--南溪镇大王庙。立夏节起义是大别山区成功爆发的三大起义之一,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在长江以北地区领导的极具影响力的革命武装起义,为全国第二大革命苏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在讲解员的深情解说下,大家仿佛回到了1929年5月6日晚那场惊心动魄的起义,革命先驱不畏生死的昂扬斗志和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身处其中,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

11月3日上午,金寨县红军广场,全体同志拾级而上,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塔正前方肃立。在《献花曲》中,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仪式。两名党员缓缓抬起花篮,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将花篮安放在纪念塔基座上。支部书记钱红军神情庄重,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追忆先烈们的革命情怀和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支部副书记张见超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庄重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久久回荡,坚定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接着,大家瞻仰了红军纪念堂,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一件件珍贵文物,承载着风起云涌的革命征程;一张张泛黄照片,诉说着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一个个红色故事,让我们揪心庆幸;一位位英雄,让我们心生敬意。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金寨县这块革命热土的历史画卷,鲜活地呈现在我们眼前。“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切的感受到了金寨人民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最后,大家来到梅山水库,见证老区人民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再次奉献。

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前行新征程。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启迪。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金寨革命史,领悟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永葆初心,不懈奋斗,坚定不移,奋勇向前。

 


下一条:以学正风树形象 廉洁运动健体魄——基建处开展廉洁趣味运动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83592985

 苏ICP备05007141号-1苏公网安备 320311020008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