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基建处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8      发布者:宋亚林      浏览次数:

安全生产培训现场

灭火器使用学习

消防灭火演练

按照部门年度安全工作计划,结合“党建+项目”联建共建活动方案,10月18日下午,基建处邀请保卫处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灭火演练活动。保卫处相关负责老师、基建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工程技术科、房屋修缮科、基础设施改造科全体人员及项目部党员和技术骨干参加活动。活动由基建处副处长张见超主持。

张见超结合近期各地安全事故,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所有的安全事故都是由小的安全隐患导致的,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二是要绷紧“安全弦”,全面排查在窨井、管道、地下室、支模绑钢筋等有限空间作业时的安全情况,建立整改台账,积极整改落实,确保施工安全。

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作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提高应急本领”的安全生产培训。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落实安全责任”“重视消防安全”“防范用电隐患”“注意施工安全”等4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法律法规解读、责任追究等,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安全生产要求和风险防控要点,给大家做好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指明了方向。专题培训后,在保卫处王锐老师的指导下,全体人员现场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并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全体人员的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管理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夯实了安全生产和质量管控基础,为平安校园贡献基建力量。



上一条: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十月份党员集中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基建与修缮处意见反馈会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83592985

 苏ICP备05007141号-1苏公网安备 320311020008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