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基建处开展消防演练和物体打击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12      发布者:宋亚林      浏览次数:

演练现场

根据教育部、省、市及学校有关安全工作部署,结合“党建+项目”联建共建活动方案,3月11日下午,基建处在基础实验楼、前沿科学中心项目部开展消防演练和物体打击应急救援演练。基建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项目安全员详细讲解了活动注意事项和动作要领。在消防演练现场,场区模拟起火后,现场管理人员立即发送预警信号,项目部迅速组织全体管理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参练人员按照既定计划,紧急疏散现场人员至安全区,同步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工作,最终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在物体打击应急救援现场,一名工人模拟被坠物砸中受伤倒地,在场施工人员发现后立即大声呼救,安全员闻讯立即拨打急救电话,上报项目经理。随后,项目经理下达应急救援指令,技术组、安全组、救援组等小组迅速响应,各司其职开展救援,最终事故被妥善处理。

演练过程中,大家严格执行应急救援预案,从事故发生、逐级上报、开启应急预案、进行救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高效,井然有序,参练人员反应迅速,动作熟练,达到预期效果,印证了项目部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协同作战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新学期开学以来,基建处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安全生产文化宣传、组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新建项目和修缮项目现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为平安校园营造安全稳定的施工环境。

 

 

 


下一条:基建处荣获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83592985

 苏ICP备05007141号-1苏公网安备 320311020008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