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基建处荣获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4/03/07      发布者:宋亚林      浏览次数:

荣誉奖牌

3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24年安全工作部署会,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基建处荣获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宋亚林被评为优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者。

2023年度,基建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教育部、省、市及学校有关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内部管理,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基建处深耕南湖、文昌两校园建设45余年,始终坚持为一流大学建设一流校园。目前已形成2套管理信息系统,4套工作手册,25项规章制度,确保基建、修缮和公房管理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廉洁、安全运行。同时,年初组织编制处室安全工作计划并认真落实,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不断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检查,抓实抓细安全工作。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闭环治理。处领导带队,全年先后十余次赴施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尤其是寒暑假前期、开学初、劳动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多次前往基础实验楼、前沿科学中心新建项目和修缮改造施工现场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每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在处务会上进行通报,督促整改。

三是认真组织安全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能力。加强党建引领,开展“党建+项目”联建共建活动,建设、施工、监理三方党支部在施工安全、结构安全、人身安全和廉政安全方面下功夫,绷紧“安全弦”,围绕项目建设这个同心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活动,组织全处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定期安全生产培训,实施消防灭火演练,进一步增强全处职工和校内参建单位人员的消防意识和急救能力。

下一步,基建处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让全处职工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确保负责领域安全生产,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基建力量。

 



下一条: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南湖校区博士公寓(一期)建设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场评估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83592985

 苏ICP备05007141号-1苏公网安备 320311020008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