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工程技术科2022年暑期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08/28      发布者:宋亚林      浏览次数:

大河奔腾,川流不息,寒来暑往、初心不忘2022年暑假,正式拉开了南湖校区基础实验楼、前沿科学中心项目攻坚战、项目进展实质性突破战的序幕。

“党员走在前、全员干精彩”。工程技术科紧紧围绕“党员走在前、全员干精彩”工作主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工程技术科科长闫光表示:“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紧盯目标,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冲锋陷阵,全力保障南湖校区基础实验楼、前沿科学中心项目按期开工” 整个假期,工程技术科全员基本无休,聚焦项目前期规划手续、施工图审查、人防工程产权移交、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清单标底编制等关键节点,坚持每位党员有任务,党员冲在前,群众往前赶,一条一条梳理落实新项目各项工作的细节步骤工作中锤炼“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

“以教学科研需求为导向,办实事促发展”。南湖校区基础实验楼、前沿科学中心项目有贵重的精密仪器和各种化学药品,其中包括易燃及腐蚀性危险化学品,在实验操作过程中常产生有害的物质。因此,对基础实验楼的房屋结构、环境、室内设施等有其特殊的要求,需要对新项目综合布局统筹考虑。工程技术科安排专人专岗,多次联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科建设处、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与物理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化工学院、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等部门及教学单位,精装修方案、有毒气体处理系统、实验室防静电地板、通风柜、安全通道、不间断电源(UPS)、实验台贴面理化板、防爆墙等方面进行沟通咨询,用心解决相关部门的需求和意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有效推动新项目建设,共促学校发展。

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办理各项建设前期手续”。工程技术科充分认识到项目手续办理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遵循“打破常规不违规、想方设法不违法”的工作思路,加快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办理。积极准备建设单位申请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审定的修建性详细规划、项目所在位置1:1000地形图及时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处领导积极谋划和推动下,在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下,多方努力,排除万难,取得基础实验楼、前沿科学中心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全力打好新项目建设开局之战再加马力、提振士气。同时,主动与施工图审查中心沟通、配合,及时提供所需材料,严格按照施工图审查流程,提前准备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附图原件、复印件、地质勘察文件、施工图设计文件、装配式设计意见书、各类计算书及审查需要的其他资料,一步一个脚印,一个流程接着一个流程,签订审图合同、上传施工图设计文件、施工图修改、复审至审查合格、审查合格盖章……,终于顺利取得了施工图审查合格证。  

通过环评审批,是新项目必须迈过去的一道坎。工程技术科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南湖校区环保竣工验收工作,申请了南湖校区基础实验楼、前沿科学中心项目的建设项目排放污染物总量指标,协调了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工作,会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多次和区生态环境局、第三方环境影响评价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完成了南湖校区基础实验楼、前沿科学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公示工作,进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批复环节。

“当代追风人,最美她力量”。陈永恒是工程技术科唯一的女同志,孩子刚刚一岁多,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暑假期间,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南湖校区基础实验楼、前沿科学中心项目图纸送审工作。根据审图中心意见督促设计单位进行图纸调整及计算书上传,完成项目接审工作随时盯着施工图审查在线系统,实时督促设计单位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审图回复,并上传资料,再次提交施工图审查,反反复复六次,终于取得了审图合格证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工作与岁月交错间,忙碌的2022年暑期倏然而逝,留下的是充实和永恒的热忱工程技术科将继续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不断突破,为基础实验楼、前沿科学中心项目打造“标杆工程”和“精品工程”贡献力量

 (图:工程技术科/文:宁德春、闫光

 

上一条:加强处室沟通 促进业务发展 ——基础实验楼、前沿科学中心项目招标推进会
下一条:提升基础设施改造 保障“双一流”建设——基础设施改造管理科暑期工作纪实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83592985

 苏ICP备05007141号-1苏公网安备 32031102000872号